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推腹法”把病魔推开 摘自《求医不如求己》(2008-12-23)

“推腹法”把病魔推开

 

推腹,用手指、手掌、拳头皆可,由心窝向下推到小腹,这是最好的健身法。

一切慢性疾病都可以在腹部找到阻滞点。当慢性病久治不愈,但又不知病因何在、如何治疗的时候,那您就去找这个腹部的阻滞点(也许是一个硬块,也许是一个痛点),只要把他推开揉散,就会发现你的慢性病也随之消失了。

每天早晨起床时要推一次,晚上临睡前推一次,平常无聊时也可推推。

有人一推就会打嗝放屁,那是清气上升、浊气下降,效果最好;有人会腹中水声咕咕,这是在推动腹中沉淀多日的浊水,这种湿浊如果不及早排出,循经上头则头痛眩晕,滞塞毛孔则发皮炎湿疹,遇肝火则化痰,逢脾虚则腹泻,遗患无穷。

“胃不和则寝不安”,有人长期睡眠不好,建议你赶紧推推肚子,会很容易找到阻滞点,然后细心将它推散揉开,坚持下去,你就可以一觉睡过日三竿了。

人体健康的真正杀手是体内“三浊”,所谓“三浊”就是浊气、浊水、宿便。如何排“三浊”?“推腹法”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推腹时发现有的人肚子鼓鼓的,按下去不痛,像个皮球;有的人痛点很多,通常这是气滞时间很长,已经有淤血阻滞其中了;还有的人肚子软软的,按压哪里都不痛,但是仍觉得腹中闷胀不适,这通常是中气不足、气血过少造成的。还有宿便,除了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外,使用“推腹法”可使肠子蠕动更有力,而不是强排硬通。推推肚子,您会觉得浑身舒畅。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