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夏食海鲜“六注意”(2010-8-3)

夏食海鲜“六注意”

 

1、            吃海鲜不宜喝啤酒,避免过多的尿酸引发痛风。

2、            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水果等食品,以免影响消化,引发胃肠疾病。

3、            海鲜富含高蛋白,贪吃易引发海鲜中毒,尤其是蛋白质过敏的人不要贪食。

4、            吃海鲜时同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容易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

5、            胃不好的人应少吃或不吃海鲜。海产品多为大寒之品,会导致脾胃受伤,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肠胃疾病。另外,关节炎患者也不要多吃海鲜。

6、            吃海鲜时最好有三个最佳搭档:生姜、醋、白酒。因为生姜具有温中散寒和解毒的作用,醋能祛除蟹肉的腥味,而白酒亦有杀菌、散寒、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这三者结合起来不仅可以保护肠胃,对于治疗过食海鲜造成的痢疾也很有效果。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