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中国社会科学院老教授合唱团

    中国社会科学院老教授合唱团

 

1999年元霄节,老教授合唱团诞生。合唱团是我院离退休干部业余群众合唱艺术团体,是中国合唱协会正式会员。队伍有广泛的群众性,全院每个所局都有老同志参加,号称“百人合唱团”。在美妙的歌声中,合唱团走过了四年精彩的历程。

多年来,合唱团排练出数十首歌颂祖国、歌颂党的优秀歌曲和高雅的中外艺术名曲。经过几年来严格的训练和经常院内外的演出实践,合唱团整体艺术水平受到广泛的好评和欢迎,展示了中国社科院老专家、学者的精神面貌和风采:他们不仅过去和现在是著书立说的翩翩学者,而且还是多才多艺的能歌善舞的健康老人。他们有合唱、独唱、重唱、诗歌朗诵、舞蹈、京剧、说唱及服装模特表演等,在院内外多次文艺汇演中获奖。2005年还参加了人民大会堂“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型歌会的演出。

合唱团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较好的艺术水平,曾受到江泽民同志的夸奖,称他们的演出:“达到专业水平”。

每周五上午为集中排练时间,下午也经常组织乐理知识讲座和小型多样的节目排练。

 

   中国社会科学院老教授合唱团负责人名单

 

名誉团长:  刘青华 

团   长:  刘国珍   

副 团 长:  王瑞芬  张振辉 

秘 书 长:  王月华   

副秘书长:  李秀环 

   问:  杨 诚    

    艺术指导:  韩文君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