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工作事迹(三)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2016-11-17)

 

 

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助理曾军

 

曾军同志于2005年调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工作,现任局长助理、局党总支委员、学习科研处处长。12年来,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与指示要求,紧密结合我院老同志的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踏实勤奋,进取创新,成绩出色,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老同志的好评。

讲政治,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曾军同志注重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老干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以重要节庆和专题教育为契机,策划组织了报告会、座谈会、诗词征文、书画展等形式多样、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系列活动。精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明显。定期举办形势报告会,创新组织形式,扩大老同志受益面。组织全院老同志阅读王伟光院长推荐的[俄]麦德维杰夫著的《苏联的最后一年》一书,开展“读一本好书,开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活动,开展专题调研座谈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同志对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抵制错误思潮的不良影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11年,获得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组织二等奖。2012年,获得院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2014年,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庆65周年知识竞赛组织奖。

有担当,不断创新管理和服务。曾军同志热爱老干部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熟练掌握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熟悉全院老干部工作情况,善于将中央精神与老同志实际相结合,创新适合我院老同志特点和需求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老有所为新平台,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改进和完善老年科研基金管理制度,改革项目经费报销办法,加大后期奖励力度。按照程序做好年度老年科研基金课题立项、出版资助及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审工作。编印《老年科研基金申报指南》,举办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为风采展,创编《老年科研简报》12期。2013年,与首都图书馆联合创办以传递正能量、共圆“中国梦”为宗旨的“社科讲堂”组织我院离退休专家学者向社会公众作了29场讲座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中国社会科学报》联合开辟“皓首丹心”栏目,宣传报道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典型事迹举办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与青年学者座谈会加强对老年学术文化社团的引导管理和周到服务严把政治方向关,积极支持老年协会开展各项活动

讲大局,自觉维护集体荣誉。曾军同志积极主动为全局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当好助手和参谋,做好党总支组织工作,关心青年同志成长,认真组织好“青年恳谈会”,完成赴有关省市国情考察活动的协调组织工作,协助做好全局及其他处的有关工作。为了按时优质完成重要文件、上报材料、宣传报道稿以及重要会议院局领导讲话稿的撰写和审改任务,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促进局信息化建设,审改信息内容,做到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及时通过《中国老年报》、《社科院专刊》等报刊宣传报道局重要工作。2010年,撰写的《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达标考核的研究与探索》获得中组部老干部局征文三等奖。

严要求,创建“文明窗口”曾军同志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作风正派,待人真诚,带头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财务制度,节俭办事,廉洁自律。重视文明处室建设,发挥传帮带作用。充分调动青年同志积极性,打造有战斗力的和谐团队。主动服务基层,认真解答有耐心,及时反馈不拖沓;事前多提醒,事中给方便。带着深厚的感情服务老同志,老同志来时起立笑脸相迎,端茶倒水请坐下,走时搀扶相送到门外。细微之处的人文关怀使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人员有如家的感觉。2013年,学习科研处荣获院直机关单位“文明窗口”称号。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