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018-03-15)

222日,蔡昉副院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报告2018年度老年科研基金资助项目专家评审情况。刘红指出,本次评审严把申报项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关,评审规范和质量要求与在职同等标准,直属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评审过程。领导小组成员审议了《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离退休人员科研项目专家评审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离退休人员学术出版资助项目专家评审结果》,一致认为此次评审过程严谨合规、评审工作细致,对推动老年科研有积极作用。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离退休人员科研项目专家评审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离退休人员学术出版资助项目专家评审结果》。

会议听取了刘红报告2017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达标情况、2016-2017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单位推荐情况。刘红指出,在对院属各单位考核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程序进行考核评分。在评优过程中,对2016-2017两年达标并且考核分数在90分以上的16个单位,由考核小组进行进行民主推荐,力图使结果客观公正。领导小组成员经讨论,一致通过文学研究所等41个单位为2017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达标单位,历史所、近代史所、世历所、哲学所、工经所、民族所、拉美所、全球院、日本所、研究生院等10个单位为先进单位。

蔡昉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加大对老年科研的资助力度,适当提高资助标准,对确有需求的老同志可追加项目经费,鼓励离退休专家学者多出精品力作,为我院留住人才创造条件。希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黄丽婷)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