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王伟光院长、蔡昉副院长出席2018年度院工作会议离退休干部代表组讨论会(2018-03-15)

   126日上午,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出席2017年度院工作会议离退休干部代表组讨论会,125日下午,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出席小组讨论会,与离退休干部代表面对面交流,表达党组的问候,倾听老同志的心声,回应关切的问题,老同志们深受感动。27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老同志们认为,王伟光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概括我院办成的十二件影响深远的大实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王伟光同志强调,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全面贯彻惠老政策,想方设法提高老同志待遇。他指出,五年来院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一是老同志在职时为院里作出重大贡献,为我院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老同志退休后仍在科研、支部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我院发展增砖添瓦,不断增添正能量;三是老同志身体康健、心情愉悦,安心、舒心、暖心地享受新时代美好生活,保障院工作发展的后方稳定。院党组和全体在职职工将铭记于心、继续砥砺奋进。 

   蔡昉同志强调,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将继续支持并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日趋完善。他指出,大家的发言既普遍肯定我院取得的成绩,又直面问题,具有启发性,体现出我院离退休干部退而不休,关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关心我院创新工程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有很强的政治责任感。从离退休干部的愿望需求看,现在既有在日常生活中共性方面的需求,也有许多因年龄、岗位差异而产生的个性需求。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重要,院党组将协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要开拓思路,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努力在工作方法上与时俱进,以钉钉子的精神在服务老同志方面实现新作为。(杨萌)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