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邀请学部委员朱玲作讲座(2018-04-24)

320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邀请经济所学部委员、原常务副所长朱玲作《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基本需求及照护选择》讲座,作为本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培训主要内容之一,本局及各所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四十余人到场聆听。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主持讲座。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精准理念贯彻到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在去年对全院失能、独居等老同志情况进行详尽摸查调研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保障失能、独居老同志生活,加大帮扶力度作为本年度局工作改革创新要点工作之一。这与朱玲的研究内容不谋而合,此次邀请朱玲作讲座,正是基于我院失能独居老同志现状和各所开展相关工作的需求,为工作人员提供一次和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   

朱玲从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照护需求讲起,结合个人经历,运用经济学思维,全方面多 角度介绍了如何进行照护服务选择、亲属参与照护服务的成本边界及相机决策的原则和影响因素,思路清晰,逻辑严谨,事件真实,情感真挚。在座工作人员与朱玲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认为通过此次讲座,对今后开展特殊群体老同志照护工作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感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精心组织。

刘红谈到,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让更多的学者开始关注并研究老年人面对的各种问题,相信在以朱玲为代表的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支持下,在各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下,失能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的生活会不断改善,新型养老理念和方式会逐渐深入人心,我院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越做越好。(杨萌)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