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2019年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2019-02-28)

1月29日,我院2019年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活动,副秘书长韩大川主持团拜会。  

王京清受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委托,代表院党组向全院老同志拜年,向各位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回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过去的一年来社科院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绩,也肯定了在院所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较好成绩。 

王京清强调,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把老干部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统筹谋划。各职能部门要增强合力,在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年科研、经费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院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尽心尽力解决问题,为老同志多办实事好事。全院上下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社科院的建设发展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荣誉学部委员、世界历史研究所原副所长陈之骅代表老同志发言,感谢院党组院领导对老同志的亲切关怀,感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为老同志继续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他表示中国历史研究院的成立显示了党中央对历史研究的重视,并期待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贡献。 

团拜会上,老同志们载歌载舞,赞美新生活,展现新风貌,感恩新时代,生动展示了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了老同志共贺新春、共祝祖国繁荣昌盛、社科院越办越好的美好心愿。 

荣誉学部委员和退休学部委员代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系小组成员、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年协会负责人和宿舍区活动站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共270人参加了团拜会。(刘京芳)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致新春贺词

 

 

 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与参加演出的老同志合影留念

 

 

 

 舞蹈协会老同志表演新疆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