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家庭医生的疫线故事》报告会(2021-09-27)

9月23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第三季度离退休干部大讲堂,邀请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熊卫红作《家庭医生的疫线故事》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王海峰主持,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熊卫红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大家展现了基层医务工作者作为社区居民身边的健康守护者,如何忠于职守,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担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网底职责,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分享了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我局合作探索医养结合、家医签约的模式和路径,为我院老同志开展签约诊疗、慢病管理、家庭出诊、安宁疗护,让老同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有针对性的卫生医疗服务的经验和做法;畅谈了今年6月和8月,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州、南京和扬州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三地干部群众携手战胜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体会。

 

 

王海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这个体系中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和保障的重要载体,担负着社区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服务等职责。今年3月,社科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驿站三方签订了《居家养老服务——“医养结合照料服务”》协议,是有效整合医疗和养老资源,为我院老同志提供有针对性的多样化、全方位服务,解决居家医养结合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有益探索,也是我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的重点工作。他表示,我们三方将继续精诚合作,携手努力,让我院老同志享受便捷的连续性专业化医养康护服务,不断提升老同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基层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通过报告,大家对家庭医生在居家养老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疫情常态化下,切实体会到了社区医院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居家养老带来了很多便利,我们要利用好家庭医生的相关政策,让自己的居家养老生活更加幸福。

全院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200余人收看报告会。

 

 

 

 

 

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可收看熊卫红主任去年两场《签约家医 守护健康》线上报告回放。

 

 

(文:孙宇  图:刘振喜)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