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办好我院第33届老年运动会(2021-10-11)

 

中国社会科学院第33届老年运动会钓鱼比赛暨开幕式于9月9日上午在昌平区常兴庄渔场举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王海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共有42位老同志参加钓鱼比赛。

 

 

王海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海峰指出,我院老同志是一支有着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的队伍,他们不仅在学术上造诣深厚,精神文化生活也非常丰富。多年来,院党组、院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关心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了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我局全力支持老年协会发展,目前已经发展到15个老年文体协会,经常参加协会活动的老同志已达600余人。老年文体协会已成为我院离退休干部文体活动的重要载体。每年一届的老年运动会为我院老同志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激发老同志的健身热情、展示老同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我院老年文体工作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我们将钓鱼比赛作为本届老年运动会的开幕式,希望参赛的各位老同志,互相切磋技艺,文明安全垂钓,体现出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局长王海峰宣布院第33届老年运动会开幕

 

文体活动处处长尹治军主持开幕式并强调比赛注意事项

 

 

老同志们环坐在鱼塘四周,认真垂钓。

 

挂食

 

上鱼

 

遛鱼

 

 

 

 

 

收获的喜悦  

目前,我们还开展了竞技比赛项目的二十四式太极拳和跳棋、欢乐二打一、围棋、象棋、飞镖比赛,其他比赛项目正在陆续进行。

为组织好老年运动会,我们认真落实院防疫工作的要求。比赛前提醒老同志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持身份证、院部一卡通扫双码签到,验证通过后方可参赛。如遇个别老同志手机网络问题或二维码打不开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北京健康宝的“老幼健康码助查询”服务,输入老同志的身份证号查询健康码正常,详细询问近14天行程,有无到过中高风险区,验证正常并做好登记后再请老同志参赛。比赛时要求老同志佩戴好口罩,分批入场,确保防疫安全。

 

工作人员指导老同志扫码

 

局长王海峰、副局长曾军到现场看望二十四式太极拳参赛老同志及裁判员

 

二十四式太极拳比赛现场

 

跳棋比赛现场

 

欢乐二打一比赛现场

 

围棋比赛现场

 

象棋比赛现场

 

飞镖比赛现场

 

(文:刘京芳 图:刘京芳 张依林 王国强)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