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15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2015-2-10)

我院召开2015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2月10日,我院召开了中国社会科学院2015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赵胜轩,副院长、党组成员蔡,秘书长、党组成员高翔以及副秘书长晋保平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翔秘书长主持。

王伟光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明确表态,老同志是党中央和我院的宝贵财富,我院各项建设的提升和哲学社会科学的进一步繁荣发展都要紧紧依靠老同志的力量。从党中央到院党组都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院属各单位要积极落实老同志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把院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落到实处。要坚持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重视、尊重、爱护、帮扶、依靠老同志。他再一次论述近年来我院积累的三条基本经验,强调为科研人员和全院群众包括离退休人员办实事、办好事是院党组工作的重心之一,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建立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的常态化、长效机制,团结全院人员为实现我院强盛的“社科梦”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做贡献。

蔡昉同志肯定去年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成绩斐然代表院党组对新一年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更加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二要更加注重发挥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作用;三加强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四要更加关注老干部工作人员队伍建设。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作工作报告,对2014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指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离不开院所两级党组织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必须有一支素质过硬、敬业奉献的工作人员队伍必须紧紧依靠离退休党支部、老年协会和宿舍区活动站的发挥作用必须切合社科院老同志的特点,创新服务和管理必须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关心老同志生活,注重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就做好2015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谈几点意见要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放在应有的位置重视起来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要满怀热情和真情做好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要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的选配和培养。

考古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政、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潘晨光、拉丁美洲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峰三位同志各自从不同侧重点交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晋保平宣读了2014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达标单位表彰决定、第六届离退休人员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人员名单、表彰第八届院健康老人、老年文体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决定,院长王伟光及其他院领导分别为上述获奖单位和人员代表颁奖。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系小组成员、各所领导、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年文体协会负责人、部分获奖代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全体人员共200人参加会议。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