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2016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2016-04-11)

  3月25日,我院召开2016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副院长、党组成员蔡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光代表院党组向全院老干部和做老干部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对院党组和院工作的支持。他说,老干部是我院的宝贵财富,院党组对老干部、老干部工作将会一如既往的重视、热爱、关心、支持、帮助。 

  王伟光强调,我们要像重视自己的父母那样重视老同志,要像尊重自己的父母那样尊重老同志,要像爱护自己的父母那样爱护老同志,要像帮扶自己的父母那样帮扶老同志,要像依靠自己的父母那样依靠老同志。希望老同志保持健康,安度晚年,能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我院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添砖加瓦、发挥作用。 

  表示,过去的一年,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切实落实好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应该说,老同志是满意的,院党组是充分肯定的。 

  受院党组和王伟光同志委托,蔡就做好2016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讲了四点意见:第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更加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第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注重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第三,以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价值取向,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第四,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更加注重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韩大川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对2014—2015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达标单位进行表彰的决定》。王伟光等领导为获得2014—2015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韩大川表示,2016年是我院创新工程第二个五年规划的起步之年,是大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努力实现中央三个定位要求,全力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之年,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十分繁重,对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会后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王伟光院长和蔡副院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理解好、传达好、贯彻好,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文件精神,充实完善年度工作计划,全面做好我院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受蔡副院长和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5年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16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使老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四是用心用脑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让老同志身心愉悦、健康长寿;五是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队伍建设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法学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考古研究所、老年协会的代表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系小组成员,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年协会、老干部活动站负责人等。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