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2018年度老同志新春茶话会(2018-02-12)

 

 

  ST7A8471

25日,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的2018年度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同志新春茶话会在院部餐厅隆重召开。院长王伟光、副院长蔡昉、副秘书长韩大川应邀出席此次茶话会。来自院属各单位的荣誉学部委员、学部委员、老专家学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同志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王伟光

王伟光院长代表院党组、全院在职人员向老同志拜年。他指出,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作为党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17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四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庆祝我院走过的光辉历程。他强调,老同志是社科院辉煌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祝愿全院老同志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ST7A8544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首先感谢王伟光院长代表院党组向老同志的新春问候。她指出,一年来,老干部工作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新的成绩,这也要感谢全院老同志的理解、支持与帮助。我们将进一步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此,祝全院老同志春节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谷源洋

世经政所荣誉学部委员谷源洋对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了期待。他认为,未来三年的国际形势利好于中国,我国的国际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杨圣明

财经院退休学部委员杨圣明对我院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坚信,我院一定能够谱写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于沛

世历所原所长于沛指出,今天的一切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可谓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

 

   冯今源

宗教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冯今源强调,我们的祖国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以一系列伟大新成就的雄姿站在了新征程的新起点上。

 

  陶国斌

文学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陶国斌展望未来,认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上时代新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历史新光荣。

 

  吴海燕

此次茶话会更有工作人员和老同志的即兴表演。考古所吴海燕代表全院老干部工作人员为老同志奉献了优美的歌曲《陪你一起看草原》。

 

  郑桂玲

民族所老同志郑桂玲新编越调《幸福歌》唱出了我院老同志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

 

  傅宽芝

法学所老同志傅宽芝的原创诗朗诵赞扬了祖国的腾飞以及社科工作者的不懈努力。

 

 

    李毓芳

更令人感动的是,全国先进工作者、考古所年逾75岁的李毓芳老人,尽管腿部骨折换上金属股骨头,仍然奋战在考古一线,钢铁侠般坚韧的意志和奉献考古事业的精神,令在场观众敬佩不已。

  ST7A8477

茶话会以学科片老同志代表的发言为主线,辅之以老同志的交谊舞表演,将我院老同志对于国家、民族、社会的企盼以及老同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结合起来,展现社科人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林家田)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