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2018-03-12)
 

  3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部署2018年的工作;表彰2016-2017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单位。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韩大川主持会议并代表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讲话。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系小组成员、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老年协会负责人和宿舍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指出,老同志是我院的宝贵财富,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宝贵财富,也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按照"五个一样""四个一流"的标准,一如既往地重视、尊重、爱护、帮扶、依靠老同志,一以贯之地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积极努力、满腔热情地做好工作,让老同志们发挥作用,安享幸福晚年。

 

副秘书长韩大川代读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讲话并主持会议

  蔡昉指出,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站在从严治党的高度,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要树立精准的工作理念,把精准施策、精准服务贯穿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个方面;要进一步挖掘离退休干部蕴藏的正能量,为我院实施"精品工程"、打造创新工程"2.0版"增添助力;要以提高政治站位为重点,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

蔡昉强调,要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积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从政策制定、经费保障、后勤服务等各方面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开展,为老同志解难题、办实事。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要认真履行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对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监督责任。院属各单位党委要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研究部署、督导问责。党委书记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经常关心过问离退休干部工作,经常联系走访老同志,出席老同志活动,带头向老同志通报情况、征求意见。

领导为获得2016-2017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作工作报告

 

  刘红回顾了过去五年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总结了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

刘红指出,五年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院属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严格按照伟光院长"五个一样"、"四个一流"的工作要求,以"三用""四能"为标准,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完善四大平台,打造四大品牌,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积累了很好的工作经验。

  刘红强调,做好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要以精准思维谋事、精准施策做事,把精准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使我院老同志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精神上有获得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孙海泉发言

 

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富强发言

 

社科杂志社常务副总编王利民发言

 

边疆研究所副所长李大路发言

 

语言研究所办公室主任白长茂代表党委书记刘晖春发言

 

历史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崔文科发言

 

  经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历史所、近代史所、世历所、哲学所、工经所、民族所、拉美所、全球院、日本所、研究生院等10个单位被评为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单位。

(照片刘振喜、朱高磊)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