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2019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2019-04-01)

 

3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19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作工作报告,副秘书长韩大川主持会议。

 

蔡昉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提出了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深对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切实维护我院离退休干部队伍和谐稳定;三是继续发挥我院老同志独特优势,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是着力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五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

刘红作了《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分别从组织领导、三项建设、老同志发挥作用、精准帮扶、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和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三是进一步落实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的工作要求,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四是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作用,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是选优配强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韩大川宣布了《对院属单位2018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达标单位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马研院等41个单位被评为2018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达标单位。宣布了《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八届离退休人员优秀科研成果奖的授奖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老专家颁奖。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张星星、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文学研究所人事处长张心亮代表党委书记张伯江、世界宗教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冯今源、工业经济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黄京飞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系小组成员、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老年协会负责人和宿舍区活动站负责人、驻院纪检监察组代表参加会议。(杨萌)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