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院工作会议侧记(2020-03-03)

第一次全体大会现场
 

1月16日-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中国历史研究院隆重召开。原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秉孟等25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分组讨论 

与会老同志认真聆听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坚持高质量发展,书写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我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工作报告,并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三个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深刻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文风简洁务实,总结工作重点突出,剖析问题客观深刻;为我院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增强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老同志们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学术优势,对我院“三大体系”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创新工程、党的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
 

 

院领导参加离退休干部代表小组讨论 

 

谢伏瞻院长与老同志一一握手问候
 

 

谢伏瞻院长发表讲话
 

 

蔡昉副院长发表讲话
 

 

赵奇秘书长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
 

谢伏瞻院长、蔡昉副院长、赵奇秘书长到离退休干部代表小组参加讨论,亲切看望老同志,听取意见建议,回应老同志关切,并发表讲话。


 

离退休干部代表踊跃发言 

 


 

在17日下午的第二次全体大会上,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以《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刘红作大会交流发言 


 

 

(文字:石蕾 摄影:朱高磊、石蕾)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