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秋季考察活动(2016-11-10)

  1012-13日,近代史研究所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前往密云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秋季考察活动。所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黄春生参加了考察活动。 

  1012日一早,老同志们乘上大巴车来到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动情描述,老同志们缓步于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内,被中国军民英勇不屈的感人事迹和一件件抗战遗物所吸引,为抗日将士“中国人民不可辱、中华民族不可辱”的英雄气概所折服。老同志们在“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前凭吊抗战先烈,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1948年参加革命的王庆元同志,是此次活动中唯一一位离休干部,国破山河碎、家无隔夜粮的苦难岁月让他备加珍惜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备加珍视历久弥坚的民族精神,热切盼望人民幸福、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参观完毕后,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崔军代表我所退休干部、编审江绍贞将其著作《长城抗战》(河南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一书赠送给纪念馆,纪念馆工作人员对此深表感谢。随后,老同志们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藉以缅怀在古北口长城抗日战场上为国捐躯的抗日先烈。 

  午餐后,同志们乘车赴古北水镇游览。老同志们一下车便恍若置身江南水乡美景当中,无一不被眼前的风光所吸引。大家沿石路结伴前行,欢声笑语、兴致勃勃:司马小烧,观赏制酒流程工艺;永顺染坊,感受原汁原味的生态印染;英华书院,经史子集尽含其内;水榭回廊,尽享秋日的暖阳。老同志们又是称赞,又觉新奇,明明置身北国,却见江南的秀美与宁静,纷纷拍照留念。 

伴着古北水镇清新的秋风,老同志们结束了水镇之行,驱车前往顺义郊外。晚餐席上,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特别订购了生日蛋糕,为60周岁以上逢五逢十的9位老同志集体过生日,感人的祝福,浓浓的深情,表达了所领导和全所同志的深情厚谊。在座的老同志们共同举杯,祝福老同志健康长寿,祝福近代史所越来越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崔军)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