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研究生院走访离休老同志(2018-03-15)

 

      227日,中国社科大(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兵受党委书记张政文委托,代表党委到离休干部杨友吾家中探望,专程听取杨老对大学(研究生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杨友吾回顾和比较了社科院研究生院和中科院研究生院、国科大和社科大的建设历程,分析了两个大学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建议要汲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办学经验,要更加重视质量,招生要严格把关,宁缺毋滥,重视并加快师资教材建设,创办优势学科,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高质量人才。杨友吾还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并对2018年研究生院成立四十周年、大学成立一周年的校(院)庆工作、加强校(院)医务机构建设、适度开放图书馆、加强校刊领导等方面提出建议。王兵对杨友吾的建言献策表示非常感谢。杨友吾虽已96岁高龄,但思路清晰,精神矍铄,心系教育教学事业。他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也为中国社科大(研究生院)继续前行注入更加坚定的力量。(常淑贞)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