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语言研究所举办2020年离退休干部新春茶话会(2020-03-06)

 

2020年1月20日,语言所举办离退休干部新春座谈会。所党委书记陈文学、所长刘丹青、纪委书记李爱军、副所长白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四位所领导代表语言所全体同仁向老同志们拜年,祝全体老同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林连通主持会议,近40位老同志欢聚一堂,同贺新春,共话美好愿景。 

  

 

  陈文学传达了我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陈文学指出,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的工作报告和讲话政治站位高,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2019年工作重点突出,成绩显著,部署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为推进我院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相信在院党组的坚强带领下,2020年语言所工作包括离退休干部工作也将迈上新的台阶。院、所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老同志们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学术优势,积极对所语言学“三大体系”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创新工程、管理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刘丹青报告了语言所科研工作情况。刘丹青指出,2019年,语言所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年共完成8部专著、2本论文集、1本译著、4篇译文和114篇论文,其中发表在核心期刊以上的论文共74篇。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新立项国家语委课题数量创新高;应用研究实现新突破;所办期刊连续多年获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加强辞书编纂意识形态把关工作,现代汉语辞书编纂规模上从小到大形成完整系列;“今日语言学”公众号已经成为我院影响力最大的学术公众号之一。此外,积极引进青年学者,科研力量大大加强。2020年,语言所将继续推进创新工程升级版和学术精品工程,着力推动语言学“三大体系”建设,继续抓好语言学基础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建设,推进语言学和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及社会语言生活的结合,争取在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都取得新的成绩。 

 

李爱军传达了中央及我院有关政治纪律方面的要求,以及使用微信时的注意事项,要求不信谣不传谣,时刻遵守党的纪律和要求。 

 

白晓丽通报了语言所2019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经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经费收支情况。 

 

四位所领导代表语言所全体同仁向老同志们拜年,祝全体老同志身体健康,鼠年大吉!

 

 

  座谈会安排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语言所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人员表演了献春联、钢琴独奏、歌曲演唱、琴箫合奏等节目。国防大学军友艺术团团长、书画院副院长张宝生少将、中国文化促进会会长李土生、歌唱家许笑仙为老同志们带来了歌曲演唱、魔术表演和脱口秀互动。老同志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互动表演   

(供稿:语言所颜炜琪)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