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1季度碰头会议(2020-03-26)

3月12日下午,近代史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通过网上微信工作群召开了本年第1季度碰头会议。支部成员和工作人员围绕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习领会院、所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部署精神,积极认真做好我所离退休同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就我所离退休同志当前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身体健康,尤其是重点关注的高龄、重病及独居老同志的现状做了汇总小结。

党支部成员就我所离退休同志居家通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精神和院党组有关部署,对全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再接再厉做好我所离退休同志的疫情防护宣传,不麻痹、不松劲,居家防控,切实引导老同志提高自我认识、自我防护、自我保健;对老同志思想情况持续关注,不信谣、不传谣。

工作人员就做深做细落实帮扶高龄、高发病、特殊需求重点老同志情况做了小结。落实1位患重病老同志医疗补助,核实两位离休失能老干部护理费,协助两位退休老同志咨询燕郊燕达养护中心入住手续;我所综合处积极调配口罩为有需求的124位老同志寄送至家。有关工作得到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相关部门给予的政策性指导,得到离退休干部的高度肯定。

大家一致表示,根据所领导班子、所党委部署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通知要求,严格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引导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齐心聚力扎实有效地推进我所离退休同志疫情护控工作。

(崔军)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