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疫情冷酷 服务温情——近代史所齐心协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2020-03-26)

近期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离退休老同志们防控意识如何?有否不适症状?有否在医院工作的家属参加了武汉抗疫一线?有否困难?高龄老同志身体情况?近代史所所领导班子带着对老同志的丝丝牵挂,听取了老干办全覆盖了解的老同志目前生活状况及身体健康情况的汇报。

集体同努力,疫情定可防。时下,天气渐暖,部分老同志需预约挂号到医院做定期检查等,针对离退休同志缺少日常防疫口罩的急需情况,是适时发放老同志防护口罩的时机。所领导通过多方渠道,为研究所职工筹措一批口罩,强调要优先考虑离退休同志的需求,全力为老同志做好疫情防护。

疫情冷酷,服务温情。3月9至11日,老干办3位工作人员迅速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电子邮件、打电话向老同志征询对防护口罩的需求、统计现居住地址、顺丰快递送至家中小区外,请老同志或家属留意接听电话的温馨提醒等,随时统计随时快递,居住在研究所原址东厂胡同宿舍楼及附近的28位老同志的口罩由居住附近的工作人员送至家中,其余96位老同志口罩均采取顺丰快递送至家中;综合处处长及时为老干办调配口罩以满足老同志的需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3位老同志协助工作人员了解老同志居家情况,大家在齐心协力服务当中的一些小小细节饱含出对老同志的满满爱意。

慎终如始,做好防护。老同志们陆续收到口罩的同时在老干微信群里由衷感叹这是“雪中送炭”……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和电话中的一声声叮嘱、一句句问候,这种特殊传递关爱的瞬间,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大家感动地向所领导、老干办工作人员表示真挚感谢!

本次防护口罩的发放,体现了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精神,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时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所党委强调,严格遵照院党组部署,根据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通知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对子女不在身边、高龄和患重病的老同志多加关怀。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