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图书馆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收看《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战“疫”特别节目》第六场讲座(2020-04-07)

 

43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战疫”特别节目第六场讲座,特邀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医学教育家、主任医师、教授胡大一作线上直播。

 

 

讲座中,胡大一教授就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日常防护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提醒患者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一手抓好合理用药,做到科学用药,达到最佳药效;一手抓好日常生活防护要做好四点,一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减少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情绪。二是要坚持适度的有氧运动,坚持量力而行,走出健康。三是要保证良好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四是要加强营养饮食,做到低脂少盐,吃出健康。

 

图书馆有近50名老同志们观看了直播,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群里签到留言,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很受教育、很有收获。图书馆前领导杨沛超同志感慨“讲的明白,听的清楚,受益良多”,研究馆员王义盛老师说“胡大一教授是心血管泰斗,权威专家,早有所耳闻。这次荣幸听到他的讲课,对于我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真是求之不得的一课。他讲的全面而透彻,简单明了,深入浅出的向我们介绍高血压与心血管疾病患者如何合理科学用药,什么时候吃药,怎样吃,才能达到最佳药效。老年患者听了他的讲课,明白地了解自己患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如何在疫情期间管控好自己。在家适当运动,量力而行,因人而异,多站多走,少坐少躺”,副研究馆员郭书兰老人说“听了胡大一大夫的讲座,解决了我脑中较模糊的问题,比如,患高血压如何吃药,正确选用阿斯匹林和降脂药等等,非常受益。

 

(供稿:图书馆  申利波)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