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社科大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2021-07-25)

 

6月16日至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带队,采取走访慰问和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为22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副校长张树辉、张波、尤利前等校领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清海共走访慰问12名老党员,代表校党委介绍了颁发纪念章的相关背景和重要意义,为老党员佩戴纪念章,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献上学校精心设计的纪念卡,送上了全校师生的问候和祝福。99岁的老党员杨振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接受纪念章的一刻,感觉自己又长高了一些”;入党78年的老党员路佳为庆祝建党百年,献上自己的书法作品,表示“戴上纪念章感到神圣而光荣,颁发纪念章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节日”。离休老党员许秋平讲述党的历史,情到深处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离休老党员张鸿岳为大学的发展提出建议,并高歌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为离休老党员张永惠、路佳、杨振颁发纪念章

 

为离休老党员张鸿岳、许秋平、吴强、谭德明颁发纪念章

 

为退休老党员李静之、袁惠芳、李彦冬、陈思民颁发纪念章

 

6月2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望京校区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学习座谈会和纪念章颁发仪式,校领导张政文、张斌、尤利前和10位老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校长张政文、副校长张斌、尤利前与老党员代表合影

 

首先,校领导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对与会老党员代表以及全体离退休干部为学校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地感谢。校领导强调,颁发纪念章,既是向老党员们致敬,也是对年轻党员的鞭策,我们要学习先辈和老党员公而忘私、忠心向党的优良传统,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社科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老党员代表踊跃发言,他们衷心感谢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关怀,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入党历程,以亲身经历忆初心、表决心。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虽然自己已离开工作岗位,但党员的身份不能忘、党员意识不能丢,党组织的培养更不能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座谈会后,校领导逐一为与会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同时献上纪念卡和鲜花。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在党旗下合影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积极开展颁发纪念章活动,是对老党员们为党为国家所作贡献的褒扬,将党中央、社科院党组和校党委的关怀及时送到了老党员的心坎上。

 

(社科大  晋维)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