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关爱老同志健康生活(2017-11-20)

    925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居住在建国门辖区内的离退休老同志走进东城区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关爱老同志健康生活”的活动。 

  中医科焦巍娜主任为老同志开展《做您的家庭医生,教您如何饮食调养》的知识讲座。焦主任向大家讲解了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及中医饮食调养等,并对社区开展的家庭医生服务及高血压、糖尿病兴趣活动小组进行了详细介绍。老同志们认真聆听讲座,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中心工作人员还发放各类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材料。 

    随后老同志参观了中医科理疗室、康复训练室、口腔科和健康小屋,医护人员为老同志们测血压、血糖、体质测评,让老同志们了解自己属于哪种体质,同时对社区的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活动传播了健康知识及就医理念,受到老同志的欢迎,还有几位老同志现场进行了家医签约。大家一致认为,在社区医院深入参观交流,加深了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理解,增强了对社区医院的信任,并表示会把这种就医理念传递给家人和朋友,使更多的人能享受到家门口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在“看病难、看病贵”的当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能持续关注老同志的健康及就医问题,及时引导老同志签约家庭医生,非常有意义。(刘京芳)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