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长友养老院简介(2021-09-25)


编者按

随着我国养老服务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养老机构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服务工作理念,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对66家养老机构实地考察、对入住机构老同志访谈的基础上,结合我院老同志的特点和需求,编印了《养老机构手册》(2021年修订版)。即日起,我们将连续在贡院秋韵微信公众号上对手册中重点推荐的养老机构进行逐一介绍,以方便老同志足不出户线上了解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社会养老机构情况。

 

 

朝阳区养老机构之一

 

长友养老院

 

 

概况

隶属于长友养老服务集团。北京市四星级养老机构。为长者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康复保健、文化娱乐等一站式持续照料服务。

毗邻东坝郊野公园,紧邻机场二高速、东五环等交通主线,多条公交路线可达市中心,周边将有3号和12号两条地铁线建成。

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设有长友雅苑(失能照料中心)、长友颐苑(健康活力社区)、长友慧苑(失智照料中心)三个分院。拥有床位近千张,整体采用适老化设计理念。院内配套建有生活超市、活动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等。

 

长友雅苑(失能照料中心)以“家”作为核心设计理念,营造温馨舒适又安全的长者生活环境。总建筑面积14200平方米,院内设有130余房间,238张床位。

长友颐苑(健康活力社区)是针对健康老人的自理生活区,共设养老床位515张,可为长者提供家庭生活与机构养老相结合的养老生活。

长友慧苑(失智照料中心)是针对失智长者打造的专业认知症照料中心,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居住建筑设计研究工作室根据“小组团大家庭”设计理念设计。占地面积3057平方米,建筑面积8196.73平方米,设有122张养老床位,每层设有6个组团,每个组团最多可容纳12位长者入住。组团内即可实现居住、就餐、护理、洗浴、洗衣、如厕等生活服务功能及日常医疗、健康管理等健康服务功能。公共区域设置“老北京”“老上海”怀旧区,便于长者回忆曾经的美好生活。

医疗

内设医务室。比邻东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北京隆福医院开通医养结合绿色通道。临近民航总医院、北京华信医院。周边临近的北京安贞国际医院即将建成。

长友雅苑(失能照料中心) 

 

 

 

 

 

 

 

 

 

 

 

 

 

 

 

 

 

 

长友颐苑(健康活力社区)

 

 

 

 

 

 

 

 

 

  

 

 

  

  

 

 

 

长友慧苑(失智照料中心)

 

 

 

 

 

 

 

 

 

 

 

参考价格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坝郊野公园北门西侧甲9号

电话: 400-066-9819 

网址: http://www.aging-friendly.com/

微信公众号

 

我院入住长友雅苑老同志评语:居住时间一年多。环境好,旁边就是公园,硬件设施好,服务水平高,日常活动内容丰富,伙食也不错。

 

 

生活保健处孙宇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