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养老机构手册》(2021年修订版)印发(2021-05-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始终坚持践行精准工作理念,以老同志的需求为导向,聚焦最突出的问题,为老同志做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部分老同志,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失能老同志的机构养老需求,我局于2015年编印的《养老机构手册》得到了老同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为及时跟进养老机构新变化,向我院老同志提供最新、更详实的养老机构信息,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近日编印了《养老机构手册》(2021年修订版)。

手册修订过程中,我们遵循客观性原则,以行业标准和主管部门对养老机构评估结果为依据,甄别、筛选优质的养老机构;以需求为导向,按照养老机构类型、星级以及核心要素等对养老机构进行归类和介绍;坚持有效性和实用性相结合,实地考察66家养老机构、访谈了近80位我院入住机构的老同志。手册重点推介了36家性价比较高、软硬件设施完善的养老机构,收入了老同志及亲属入住养老机构的感受和评价。此外,根据北京市最新养老机构资讯,按行政区收录了210家养老机构,并逐一对机构星级、参考价格等内容进行了核实。

 

 

 

 

 

 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和目标,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希望新编印的《养老机构手册》对离退休老同志选择适合的养老机构有所帮助,有需要的老同志可于5月20日后向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索取,相关信息咨询可致电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生活保健处(电话:85195858)。

 

(生活保健处 孙宇)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