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2022年度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骨干志愿者首期培训(2022-08-08)

 

7月28日上午,在全国老龄委、中国老年和老年医学学会指导下,滴滴公益基金会支持和帮助下,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22年度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首期骨干志愿者培训活动。局长王海峰作培训动员,副局长刘文俊、曾军出席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28位老同志参加培训。 

 

 

王海峰作培训动员

王海峰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组“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工作要求,切实解决我院老同志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我院积极加入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滴滴公益共同发起的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并组建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在座的志愿服务队成员都是热心公益、充满爱心、乐于助人,对智能技术运用感兴趣的老同志。希望大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在遵守纪律规矩和网上言行规范的前提下,引导、帮助本单位、本支部、本协会更多的老同志学会使用智能设备,融入数字化生活,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他还强调,离退休干部局和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也会在日常开展活动中加大对老同志使用各类信息化技术的培训,共同努力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我院老同志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切实增强老同志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现场教辅人员围绕智能手机操作智慧出行、手机视频及照片剪辑等内容,对老同志们进行“手把手”教授,与老同志“面对面”交流,帮助老同志提升运用智能手机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力。

 

 

 

 

参加培训的28位骨干志愿者认为,离退休干部局以“孝老”的情怀,“爱老”的使命和担当,针对老同志们在数字化生活方面的现实需求,搭建起了一座通向数字时代的桥梁。他们表示,能够成为2022年全国成立的第一支“老朋友”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深感荣幸和自豪,接下来要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带动身边、周边的老同志熟悉和掌握智能技术,享受数字经济带来得“智能红利”,以及在工作学习、生活消费、出行就医等方面的便利,一起搭上数字经济的快车。

 

 

 

 

近代史所苏士俊感悟道:“智慧助老是一项公益活动,我作为其中的一名志愿者,深感荣幸。我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老有所学、老有所用的精神,和大家一起融入智能化社会,同‘微时代’与时俱进,共享数字时代的美好生活”。

 

(生活保健处 孙宇)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