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156项我院离退休专家学者2022年度发表的学术成果获得后期资助(2023-10-04)


近期,离退休干部局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学术出版资助和后期资助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开展2022年度离退休人员的理论文章、对策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后期资助申报评审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对186项申报成果进行形式复核,包括申报人资格、申报成果是否为三报一刊理论学术文章、申报成果刊发载体是否属于2022年度AMI中的相关刊物、《要报》相关成果是否符合要求等。初审后,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不同学科的专家就申报成果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以及内容是否符合理论文章、学术论文和对策研究报告的要求等进行评审。

 

离退休专家学者在部分顶级、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经专家最终评审,62位离退休专家学者的156项成果获得后期资助,其中在中央三报一刊公开发表的学术、理论文章19篇;经院《要报》和其它内参报送的对策研究报告33篇;在AMI中的顶级期刊、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及我院主办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104篇。

 

离退休专家学者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发表的部分理论学术文章

在资助项目中,不乏高质量精品成果,如离退休专家学者在顶级、权威和核心期刊分别发表成果10篇、9篇、80篇;有的离退休专家学者一人发表多篇成果,如原副院长李慎明15篇,其中10篇对策研究报告得到中央领导批示,美国所周琪9篇,工经所金碚8篇,文学所孙歌7篇等,在学界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徐桂敏)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