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报告会(2023-12-16)
 

为引导离退休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离退休干部局于12月7日举办离退休干部大讲堂,邀请哲学所所长张志强研究员为全院离退休人员作《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突破性贡献和科学内涵》专题报告。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主持会议。全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人员和部分老同志代表现场参加学习,其他老同志线上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会议现场

张志强从创立过程和科学内涵两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鲜明特征、贯穿始终的主题和突破性贡献等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文化理论方面实现了一系列创新和突破,在文化建设实践方面围绕文化工作布局提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和实践要求,是一个体用贯通的理论体系,为我们党全面掌握文化领导权提供了明确指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是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旗帜和灵魂。

 

张志强作专题报告

王海峰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和重要组成部分。我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为党中央和国家决策服务的思想库、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研究中心,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方面拥有突出的学术优势,肩负重大的责任使命。院属各单位、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坚持不懈引导老同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提升政治素养、发挥优势作用,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海峰主持报告会

老同志一致认为,张志强同志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对大家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身为我院离退休人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献智出力的信心和决心。

 

(党建与科研处  石蕾  何家鑫)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