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局离退休干部2024年迎春茶话会(2024-03-02)


 

玉兔辞旧岁,瑞龙迎新春。2月4日,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局离退休干部2024年迎春茶话会。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李进峰出席茶话会并讲话,副局长刘文俊主持茶话会,原局长高来发、刘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14位老同志欢聚一堂、畅叙情怀、共迎新春佳节。

 

大家共同观看了展示我院2023年度工作成绩的宣传片《我们这一年》,李进峰通报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大事要事,并代表局领导班子和全局职工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李进峰指出,即将过去的癸卯兔年,离退休干部局全体职工团结进取,守正创新,书写了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圆满举办2023年度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全院老同志政治思想保持稳定;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时刻把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生活保障放在心上,为老同志发放“防疫包”、定点帮扶县农产品、各类生活补贴,举办智能软件运用培训,老同志们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积极努力为老同志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鼓励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做好老年科研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举办院第34届老年运动会,组织机关128名老同志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学习考察,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更加充实有为、丰富多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成局“小三定”职能调整,全局工作人员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加高涨,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

 

李进峰强调,离退休干部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支持与帮助,今后还需要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2024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办好事办实事,主要有: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践行“三项共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为老同志服务能力;加强规范管理,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离退休人员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养老服务国情调研,探索一地健康休养模式;举办庆祝建国75周年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书画、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举办第35届老年运动会等活动。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薛增朝总结了一年的党支部工作,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建言献策。老同志们一一发言,表达对院党组高度重视、关心老同志的感激之心,对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诚心、耐心、细心服务的感谢之情,表示要时刻不忘党员“第一身份”,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发挥优势作用,继续支持院、局各项工作。

 

茶话会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年轻同志表演了合唱节目,为老同志送上新春祝福,老同志相互问候、交流感情、互道珍重。

离退休干部局全体人员参加茶话会。

(杨萌)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