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老专家协会举办“巴以冲突对‘一带一路’的影响”学术研讨会(2024-04-04)
 

3月6日,老专家协会举办巴以冲突对一带一路的影响学术研讨会。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李进峰,老专家协会会长、世历所研究员于沛,以及部分理事和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老专家协会秘书长薛增朝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荣誉学部委员、拉美所研究员徐世澄,日本所研究员高洪,西亚非所研究员唐宝才、余国庆,欧洲所研究员顾俊礼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拉美加勒比海地区、日本对巴以冲突的看法,巴以冲突发展阶段和外溢利弊分析,世界主要大国和地区对巴以冲突的态度和影响,巴以冲突对“一带一路”的影响和我国的对策建议等主题进行发言和交流。研讨会采取跨学科形式展开讨论,主题明确、交流充分,各位专家学者的观点鲜明,从多个视角提出对策建议,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对把握当前世界格局与未来走势、为党和国家外交战略提出切实可用的对策建议具有积极意义。部分专家学者拟在会后将相关对策建议通过《要报》等内参渠道进行报送。

 

李进峰讲话

 

参会老同志充分交流讨论

于沛对会议进行总结。李进峰充分肯定老专家协会发挥平台作用,组织离退休专家学者发挥学术优势的各项学术活动。他强调,2024年院工作会议上,高翔院长第一时间参加离退休干部代表小组讨论,并要求我们带着感情服务好、关心好老同志,做实做细老干部工作,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提供充分保障。2024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组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也对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离退休干部局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指示要求,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支持离退休专家学者发挥作用,把老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我院人才队伍建设、院所发展、加快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石蕾  图:何家鑫)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