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局简介
离退休干部局职能处室

一、综合处

负责实施全局党务、人事、行政管理等具体事务及局内外综合协调与联络工作;负责文秘、档案、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全局性会议的组织工作和局长办公会、局务会会务工作;负责全院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分析工作;实施本局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库管理工作;负责局物品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长:李  菂

办公室:科研大楼2223

  话:85195856

 真:85196319

二、党建与科研处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我院有关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的政策和要求,检查院属各单位的落实情况;协助院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负责老年科研组织管理工作和老年科研基金经费使用管理工作;负责管理、指导、协助老年文化学术社团组织开展有关活动;承办局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

  长:石 

办公室:科研大楼2235

 话:85195863、85195854

 

 三、生活服务处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我院有关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的政策和要求,检查院属各单位的落实情况;做好有关专项经费(长征基金、高龄补贴、老红军补贴等)的核准、发放工作;关注离退休人员生活、医疗特殊困难情况并做好两困补助落实工作;提供养老信息、医疗咨询,举办健康讲座;组织安排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长:黄丽婷

办公室:科研大楼2231

 话:85195858

 

四、文体活动处

负责组织全院老年文体活动;指导协调院老年文体协会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负责院宿舍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站的建设和管理;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长:尹治军

办公室:科研大楼2232

  话:85195853、85195857

 

五、机关一处

负责联络管理中管离退休干部。协助落实好中管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做好中管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

  长:杨  光

办公室:科研大楼2219

 话:85195855

 

六、机关二处 

负责院直机关离退休人员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负责院直机关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配合直属机关党委做好院直机关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组织院直机关离退休人员开展各项活动;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申利波

办公室:科研大楼2229

 话:85195861、85196317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