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老年论坛
纪念南昌起义八十周年 拉美所 薛端 (2007-8-5)

纪念南昌起义八十周年

          拉美所   薛端

200781,是南昌起义八十周年,纪念这个日子具有新的重大意义。

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从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先后经历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并以强大的力量推翻了蒋家王朝。八十载征程中,这支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以巨大的牺牲换来民族的独立和祖国的解放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取得了革命战争的胜利,实现了国家独立和人民的解放,诞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创了历史的新纪元。

南昌起义的枪声,点燃了武装斗争的火炬,是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长期革命的战争中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逐步发展壮大,走过曲折发展道路。饱受战争、挫折和各种困难的考验与锻炼,转战千山万水,创造了无数可歌可泣震惊世界的英雄战绩和人间奇迹。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了新的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防灾抢险、建设和谐社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以来,走过了八十年的光辉历程,在目前的新形势下,为建立强大巩固的国防,在革命化、现代化和正规化的道路上,要继续阔步前进。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新的征途中必将取得更大的胜利。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