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离休干部夏森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2021-03-04)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我院离休干部夏森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夏森,女,汉族,中共党员,1923年9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外事局研究员,1982年离休。2018年,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夏森14岁投身革命,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来,一直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她离休后仍心系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累计捐出自己靠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203.2万元,用于改善陕西省丹凤县、江西省上犹县贫困乡村学校的教学条件,其中100万元设立“夏森助学金”,目前已资助182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她强调,“资助的学生不光要看他考入的是几类、几本大学,主要看他的思想道德表现,资助的学生必须热爱祖国!”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