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2022-11-19)

 

11月3日,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高翔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高翔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院离退休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的忧患意识,始终牢记并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高翔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高翔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院属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在全院老同志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要求,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牢记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三次致我院贺信精神相结合,引导离退休专家学者发挥优势作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希望全院离退休干部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支持我院建设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贡献。

 

高培勇主持会议

高培勇指出,高翔同志的报告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主题内容,对全院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院属各单位党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线下参加报告会,其他老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线上收看了报告会。

(文:何家鑫 图:朱高磊)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