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2022-11-19)

 

11月2日,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原副院长朱佳木、文学所白烨、近代史所周溯源、世历所于沛、哲学所李景源、经济所张卓元、法学所田禾、西亚非所王正、机关党委赵燕平等9位离退休干部代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主持座谈会。

 

高培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老同志们结合多年从事科研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从新时代十年的鲜明阶段性特征,历史学科发展的成就,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对唯物史观的丰富和发展等多个角度高度评价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主题内涵的认识理解。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根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党的理论创新同向而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同频共振,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落实落地的四个着力点,新时代国际研究工作中应当重视的五个问题,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任务等多个方面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言献策。

 

与会离退休干部代表分别发言

高培勇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安排,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任务要求,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学术优势,以“两个结合”的高度自觉、“六个坚持”的鲜明品格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继续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何家鑫  图:石蕾)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