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022-11-19)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离退休干部局于11月3日-4日在院部举办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院属各单位共55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培训班。

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高翔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主持报告会。高翔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离退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次致中国社会科学院贺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离退休专家学者发挥积极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翔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高培勇指出,高翔同志的报告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主题内容,为全院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院属各单位党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增强老同志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培勇主持报告会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主持培训班第二阶段议程。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素琴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做好我院党建工作》报告,向全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介绍了今年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学查改和巡视工作等党建情况,分享了做好我院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曾军作《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 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深入解读了我院《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对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线下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线上收看其它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支部书记(委员)一致认为,高翔同志的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院实际紧密结合,站位高远、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令人耳目一新。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振奋不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更加坚定了老同志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对全院老同志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和发挥优势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老同志们充分肯定了王素琴和曾军同志的报告,认为两个报告主题明确、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既有严格要求又体现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使大家对全院过去一年党建工作情况和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要求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积极引导老同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老党员的表率作用,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发表培训心得体会

为了办好此次培训班,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多次局长办公会进行研究部署,根据北京市疫情情况和我院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方案,将原定4天的培训班缩短为2个半天。学习科研处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充分考虑老同志防疫、交通等因素,人性化设置培训安排,线上线下相结合,尽可能减少老同志往返奔波。严格做好参会人员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结果查验工作,医务室医生全程保障老同志身体健康,得到老同志一致肯定。大家认为,培训班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在院部举办,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周密,院领导亲自作报告,出席培训班,充分体现了院党组、院领导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同志的关怀,老同志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倍感亲切和温暖。培训班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增强工作信心的预期效果。

(文:何家鑫 图:朱高磊)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