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22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2022-11-20)

 

11月3日-4日,离退休干部局在院部举办2022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业务工作培训,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院属各单位共63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班。

 

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高翔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主题内容,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次致我院贺信精神紧密结合,引导离退休专家学者发挥积极作用,把党中央、院党组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主持报告会,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作出部署。

 

王海峰讲话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在培训班讲话中指出,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院属各单位按照局工作部署要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精心、精准、精细服务老同志,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离退休干部队伍的思想稳定、生活安逸,得到院党组的充分认可和老同志们的普遍满意。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弘扬优良作风,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素琴为培训授课

 

曾军为培训授课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素琴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我院党建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今年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学查改和巡视工作等党建情况。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曾军作《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 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深入解读了我院《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对院属单位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

 

副局长刘文俊主持会议

在业务能力培训环节,曾军就微文简讯的写作要领和供稿要求进行了辅导,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工作人员经费管理和使用规定、精准规范填报季报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操和老年科研工作、落实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和共享北京市养老普惠政策、文体活动新形势、离退休专家学者及干部相关政策、机关离退休人员精准施策服务管理方法和经验等内容作业务介绍及解答。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紧贴实际。高翔同志的报告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更加坚定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和担当;王素琴同志的报告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全院过去一年党建工作情况,拓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视野和思路。曾军同志的文件解读和业务处室的政策介绍,有助于进一步熟悉掌握政策规定,增强做好工作的底气,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此次培训班严格按照北京市和院疫情防控要求,压缩培训时间,逐一落实防控预案制定、人数规模控制、“两码”查验等措施,确保培训安全,达到“学精神、悟思想、提能力、强质量”的效果。

(文:杨萌 图:刘京芳、孙宇、张依林)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