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2023-06-23)
 

 

5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工作,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回顾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任务,发布第十届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优秀科研成果奖。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主持会议。

 

高培勇指出,去年,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落实“两项待遇”,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稳中有进。特别是去年新冠疫情感染高发期,院所两级与老同志深深“共情”,像对待父母一样对待老同志,快速反应、精准施策,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及工作人员用心用情、想方设法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证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高培勇强调,下一阶段,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服务管理老同志的各项工作中,按照中组部有关要求,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有序参加主题教育,把准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坚持守正创新,以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我院《实施意见》为抓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打造过硬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队伍,推动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谱写新篇章,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增添正能量。


 

 赵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培勇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对推动我院下一阶段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院属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部署落实会议精神,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确保院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新时代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副局长刘文俊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达标单位的决定》。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兵,考古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国春,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民卿,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方勇等4位所领导作为院属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


  

 会议进行第十届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优秀科研成果奖发布。王海峰宣读《关于“第十届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优秀科研成果奖”授奖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哲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柯平、中国边疆研究所研究员马大正等2位老专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联系小组成员、院属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第十届院离退休人员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代表等160余人参会。全院老同志线上收看会议直播。


 

文:杨萌                        

 图:夏阳、朱高磊、刘京芳、张依林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