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2023-07-22)


为组织全院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离退休干部局于7月11日邀请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党课。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主持会议。全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工作人员现场参加学习,其他老同志线上收看了党课直播。

 


会议现场

 

高培勇从十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过程、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详细阐释了其中最为核心的“新发展理念”,并理论联系实际,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的风险挑战。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外延丰富、理论生命力强。在学习过程当中,要循着实践变化的脚步,聚焦主题主线,与时俱进、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握其核心内容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实效。


 

高培勇讲授专题党课

 

王海峰强调,我院离退休干部党员正在积极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结合高培勇副院长的授课内容,引导老同志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老同志一致认为,高培勇同志的授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准确理解中央经济工作有关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增强了老同志继续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老同志认真学习

(文 :石蕾 何家鑫   图:石蕾 何家鑫 朱高磊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