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发挥优势作用 积极建言献策——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2024-02-01)

123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科研工作会议隆重召开。18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第一次全体大会主会场(中国社会科学网)

院长、党组书记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赵芮到离退休干部代表小组亲切看望老同志,听取意见建议,回应老同志关切,并发表讲话。高翔同志代表院党组表达了对离退休干部的问候,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干部在我院建设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中,我们要继续以党风正学风促院风,通过改革激发科研创新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他指出,我们要带着感情服务好、关心好老同志,做实做细离退休干部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好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他们能继续发挥作用、贡献学术力量提供充分保障。

杭元祥、赵芮同志分别向老同志通报了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关心关爱老同志等方面的新举措新办法,并表示将紧紧围绕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

 

 



高翔、杭元祥、赵芮出席离退休干部代表小组讨论 朱高磊 摄)

 

与会老同志认真聆听高翔同志《开创中国社会科学院繁荣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并围绕讲话展开热烈讨论。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讲话系统总结了我院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未来一年的建院建所方向进行了规划和展望,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尤其是三项共识和一系列治院治所新举措体现了院党组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老同志们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学术优势,围绕创新研究方法,办好绝学、冷门学科,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振兴学派,研究所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李进峰参加离退休干部代表小组讨论,他表示,高翔院长到离退休干部代表小组亲切看望老同志并发表讲话,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离退休干部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局将按照院领导要求,认真梳理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支持离退休专家学者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数技经所李群研究员、近代史所原党委书记周溯源研究员分别代表老同志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大会上发言,世历所原所长于沛研究员、生态所原党委书记赵燕平主持离退休干部代表小组讨论。

(石  蕾)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