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贺词(2024-03-02)


尊敬的各位老同志:

岁回律转、寒过阳生。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院党组向全院老同志拜年!恭祝全院老同志及家人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历史上永远值得铭记的一年。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国历史研究院,视察中国考古博物馆,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院同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党中央的充分信任、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这一核心主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立足“三个定位”、凝聚“三项共识”、践行“三项承诺”、深化“四项改革”,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结出新硕果,智库建设实现新进展,人才高地建设换发新气象,服务管理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政治机关和作风建设呈现新面貌,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作为,全院同志自豪感、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知院爱院热情显著提升。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75年风雨兼程,75年初心不改,一代又一代老领导、老同志们用艰苦奋斗换来了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好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同志感情深厚,强调广大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院党组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发挥好院所两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希望老同志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学术优势,为赓续我院优良学风院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智慧力量!

最后,祝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龙年大吉、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    

202429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