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关心防护落实处,快递药品暖人心​(2020-03-06)

 

新冠肺炎爆发一月有余,社科大的老同志遵照上级的要求,待在家里尽量不出门、不聚会,避免交叉感染。微信群里老同志互发微信交流防控经验和心得体会,没有微信的老同志也打电话相互问候、相互鼓励。在大疫面前,社科大党委和领导非常关心老同志的健康,专门开会研究老同志在特殊时期所提出的具体问题。针对老同志提出的缺少防护用品的问题,由于当时学校无法购买到大批防护用品,学校党委立即决定及时发放防护费,让老同志根据个人需求多途径购买防护用品。老干部办公室也及时通过微信或打电话向老同志们说明情况,老同志表示理解并感谢领导的关心。

考虑到时处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期,许多老同志行动不便,到医院取药困难很大。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下,老干部办公室和医务室商议,先打电话询问每位老同志用药的品种和数量,然后让药品批发单位想办法购买老同志所急需的药品,等药品购买齐全后再快递到老同志家。二月十四日,医务室为老同志购齐所需药品,三位大夫冒着大雪赶到办公室,为老同志们配药,老干部办公室核实老同志的家庭地址并精心包装好药品迅速送到快递公司,立即寄出。二月十五日,我陆续收到了老同志收到急需药品的回电,他们表示非常感谢领导和工作人员对老同志的关怀。有的老同志还专门委托子女来电:“感谢一直关心老同志的领导、老干部党支部、热情周到服务的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社科大的老同志是幸福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凝聚爱心显真情。在这场全民抗疫战中,无一人能置身事外,作为退休老同志,我们会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少出门,不信谣,不传谣,让学校和子女放心,助力一线工作人员共克时艰,期待疫情早日过去。

 

 

 

 

 

 

 

(供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王清海)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