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近代史研究所召开2023年老干部工作会议(2023-02-28)

 

 

2023年2月1日上午,近代史研究所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上半年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民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离退休干部党建在强化政治引领、抓实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以及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等重点方面工作的汇报,部署了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思路。

会议还就调研了解老同志生活困难和医疗困难补助的问题、创新做好干部荣誉退休程序并形成制度进行了专题研究。

 

  金民卿指出,2022年度我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在发挥老干部特色优势,开展适老化的精准服务等工作中成效突出,值得肯定。他就院党组部署精神、离退休干部局工作要求,根据我所实际,2023年进一步做好本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强调两点意见:

  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引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意义重大。坚持将政治生活待遇落到实处,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引领作用,为院所发展再立新功。

  二是要着力加强精准服务。健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用心用情加大关心关爱帮扶力度,积极落实荣誉退休、老年科研、走访慰问以及组织各种形式活动等,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

  最后,金民卿要求,要把离退休干部工作合力统一到提高领导小组运转效能上来,做好组织、协调等环节工作,坚持以敬爱致恭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新一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副所长廖刚,小组成员、副所长金以林出席会议,综合处处长杜继东、科研处处长周祖文、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柴怡赟、老干办负责人崔军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也扬线上参加会议。

 

(文:崔军    照片:史悦/摄)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