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传帮带,育新人,同舟共济齐扬帆(2023-12-16)
 

为创新青年科研人员培养模式,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支持老同志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10月30日,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邀请90岁高龄仍然坚持学术研究、笔耕不辍的凌星光研究员以“中日关系正处于改善的拐点?——我国如何应对为宜”为主题做报告。副所长邹治波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凌星光认为,受国际大环境和大国关系变化的影响,目前中日关系处于改善的拐点。要解决中日关系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需要分析困难中的特殊性,抓准时机,利用平台,借鉴历史经验,团结友好力量,长期耐心地投入力量发展关系。

凌星光强调,中国国力的发展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吸引力,面对中国稳步发展,日本看待中国的视角也发生变化,日本的年轻一代对中国的评价越来越趋向客观。两国宜抓住《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5周年的契机,加强对话与沟通,争取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向好发展。

 

年轻同志听了凌星光老师的报告后意犹未尽,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内容丰富且精彩,受益匪浅。

(世经政所  文:周颖昕  图:杨茜)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