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建立离退休干部日常联系制度(2024-04-04)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成立于1965年,离退休干部基数大,高龄化、空巢化特点突出。为确保对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精准到位,俄欧亚所党委在以往多年形成的关爱老干部的传统上,立足实际,研究制定《俄欧亚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意见》,从组织领导、工作原则、制度规定方面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干部工作,特别是通过建立离退休干部日常联系制度,及时掌握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广泛了解老同志的诉求和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将关心关爱老同志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平常。为推动离退休干部日常联系制度落实,研究所将行政管理岗位人员和科辅岗位人员分成若干个工作小组,每名小组成员分别与几位离退休干部建立经常性、固定性联系,定期了解全所122名老同志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居住环境、子女陪护照顾情况,以及参与科研项目和发表科研成果情况。日常联络工作小组每月一次问候、每季度一次探望,认真倾听老同志诉求,耐心解答老同志疑惑,尽力协助解决老同志的困难,努力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暖人心。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建立日常联系制度后,所里老干部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不断提高,从日常联络工作小组成员的经常性问候中感受到了温暖,真正把研究所的关怀送进了大家的心坎里,深受感动,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许晓然、徐樱露)

转载务经授权并请刊出本网站名